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黄石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社会保险基金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办会

作者:徐锦坤 程琼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1-07-12

日前,黄石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社会保险基金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办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和深化2020年社保基金审计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和深化2020年社保基金审计整改工作,是规范市社基金管理,保证社基金健康运行的重要举措。但从目前整改进展情况来看,整改效果离审计整改要求和目标还存在一定差距,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快进度,对标对表,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对审计整改工作认识再提高2020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今年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重要内容,是国务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具体体现和重要举措。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社保基金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认识,增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再压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单位是各级地方政府,具体实施是各级人社部门。市人社部门和大冶市人社部门要在市政府统一组织下,再次梳理审计发现的相关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落实整改目标。各级审计机关要落实专人压实整改的督促责任,加大整改跟踪力度,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数字整改等虚假整改问题要及时纠正,及时报告,必要时报请有关机关进行追责问责。 三是部门间协调配合再加力。市人社部门要积极会同财政部门、税务机关与相关城区整体联动,人社部门统筹谋划,财政部门财力支持,相关单位主动作为,切实加大社保基金的筹措力度和征收力度,确保实现“应缴尽缴”“应代尽代”“应保尽保”。

会议对2020年度社保基金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大冶市、西塞山区、开发区·铁山区市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大冶市、湖北师范大学及市直相关部门等10个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