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黄石市西塞山区召开全区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

作者:梁倩倩   来源:西塞山区审计局      时间:2022-05-13

近日,黄石市西塞山区委常委、副区长鲁任胜主持召开全区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专题听取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后续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督促全区各部门切实做好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鲁任胜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全区各牵头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抓铁有痕的劲头,做深做细各项整改工作。各配合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各司其职,推动形成群策群力抓整改促提升的良好工作氛围。二要精准施策抓整改。要强化部门联动,深入研究问题,实事求是分析原因,一题一策精准发力,制定整改计划,细化整改方案,分类施策,挂图作战,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全面彻底、硬账硬结。三要加强督导抓整改。各行业监管部门要扛牢扛实行业整改责任,前移指导关口,加强业务指导,着力提升整改工作的精准性、科学性和长效性。区审计部门要会同区政府政务督查室加大对整改工作的督查力度,对整改消极应付、工作不力的部门及时移交组织和纪检部门严肃问责,严防督而不导、导而无效。四要举一反三抓整改。要认真分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全力以赴堵漏洞,及时有效“回头看”,督促相关部门建立健全“以问题促整改,以整改促发展”的长效机制,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硬招、实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