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群策群力谋发展 同心同向谱新篇

作者:黄茜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2-10-28

1021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谋划2023年审计工作务虚会,总结回顾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谋划明年重点审计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明省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2023年审计工作务虚会现场

会上,局党组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和部门职能,立足审计主责主业,就谋划明年审计项目、提升审计工作质效、提高内部管理水平及开展研究型审计等方面谈思路、说体会、提建议。

图为: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明省讲话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明省指出,此次务虚会质量高、成效好,大家既有深度思考,又结合工作实际,为明年审计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方向指引,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晰思路、凝聚共识的目的。夏明省要求,局办公室(综合科)要认真梳理会议成果,形成审计项目立项调研方案,实行党组成员领衔调研,确保项目立项的科学性和精准性。

夏明省强调,2023年我们要深入开展审计高质量发展提升年活动,全面提升审计质量、队伍能力、管理水平、工作作风。并就做好2023年审计工作,提出四个方面意见:一是吃透黄石市情,提升精神区位。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审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精准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的黄石元素,明确黄石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找准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努力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善于把握大势,提升政治站位。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要坚持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确保中心工作在哪里,审计重点就在哪里;要坚持以政治眼光分析揭示审计问题,在经济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政治要求,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三是勇于担当尽责,提升审计质效。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突出审计重点。强化重大战略措施审计促发展、强化重点领域风险审计促安全、强化生态文明审计促和谐、强化改革措施落实审计促改革、强化急难愁盼项目资金审计促民生、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法治。四是对标三立要求,提升本领能力。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审干部提出的三立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面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把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善于在宏观研究中找准审计方向,从微观问题研判中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提高审计工作质效;坚持贯通融合高效,推动构建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主导、各类监督协同配合、主管部门监管和审计跟踪督促的审计整改体系,建立健全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和沟通协调机制,增强监督合力。坚持打造审计铁军,以审计能力建设为核心,强化审计干部政治业务培训、分类分层打造综合分析团队、大数据应用团队、行业审计团队等尖端审计人才,持续推进审计机关廉政和作风建设。

会议还通报了第三季度信息工作情况,讨论了局机关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局党组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政府投资审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