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赴阳新县大王镇下堰村 开展共同缔造和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陈铁  程琼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3-01-18

1月12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明省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和部分科室负责人赴阳新县大王镇下堰村开展共同缔造和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包保户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致以新春祝福。

在下堰村文化广场,村民们正在开展广场舞和锣鼓等迎新春排练活动,庆祝春节的到来,全村一派喜迎新春、共贺佳节的美好景象,热闹非凡。

图为: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明省与村民程远华交流。

村支部书记、主任程时海介绍了市审计局支持建设的下堰村文化长廊项目,夏明省与正在此休憩的老人程远华亲切交流,听取村民意见建议,在得到村民的肯定后,夏明省对村委会落实“五共”发展理念,听取群众意见,积极引导村民参与乡村建设以及开展“共同缔造”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图为:下堰村新建的文化长廊(党群议事亭)一角

在村文化展板前,该村文化能人程高创正在绘制全村文化墙,夏明省对该村积极引导能人参与环境整治的举措予以充分肯定。夏明省强调,村干部要做好引导和协助,要充分发挥能人的特长和优势,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让群众从“局外人”变“主人翁”,群策群力,推动共同缔造工作深入人心。

图为:局领导、驻村工作队队长与村民程高创交流

随后,局领导班子及县级干部分别实地走访了包保的脱贫户,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米等节日慰问物资,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近况、健康状况、子女就业及上学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努力将日子过得更好,并祝愿他们身体康健,新春快乐。

图为:审计干部入户走访慰问脱贫户

图为:部分审计干部在村文化广场开展环境清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