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蓄力扬帆再起航 踔厉奋进新征程 —黄石市审计局举办2023年第一期审计讲堂暨业务交流会

作者:王阿鹏、黄茜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3-01-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营造勤思善学、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1月17日下午,黄石市审计局举办2023年首期审计讲堂暨业务交流会,大家齐聚一堂,谈感想、说体会,分享一年来从事审计工作的所得所悟。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明省主持交流会,局领导班子成员、业务科室负责人、青年审计干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图为:黄石市审计局2023年首期审计讲堂暨业务交流会现场

图为:赴新港(物流)工业园区审计组部分同志交流业务

交流会上,陈新强、金振兴、华彦达、吴凯、陈铁等5名同志代表赴新港(物流)工业园区审计组作现场交流。他们结合工作实际,重点从思想认识、审计方法、工作技巧、难题破解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经验感悟。

图为:赴市中心医院审计组部分同志交流业务

张勇、尹晓玲、付淑珍、朱明、吴明玖、李楠楠以及市中心医院审计办张喻等7名同志,代表市中心医院经责项目审计组围绕如何构思审计实施方案、如何运用大数据审计、如何提升项目质效等方面,从不同角度向现场的青年同志展现了该项目的审计过程。

图为:部分外出执行重大项目任务的审计人员交流工作感悟

随后,叶晨曦、李雨晨、韩莉、何春平等4名同志讲述了自己参与审计署审计项目、省纪委专案组的难忘经历。

整个培训会流程安排紧凑,在历时4个小时的交流发言中,大家紧扣重点,谈所思、讲所学,干货满满,引发其他在场同志共鸣,现场不时爆发热烈掌声。局领导对同志们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大家的发言都有各自亮点,是生动的教材,体现了同志们对工作的用心。

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明省作总结发言,用“真实”“真情”“真经”对大家的交流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夏明省指出,此次业务交流会大家能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想感悟,充满真情实感,既交流了工作体会、分享了审计经验,进一步开拓了审计视野和工作思路,更充分体现了我们是一支能打硬仗、打胜仗,关键时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的审计铁军。

就此次业务交流会的启发,夏明省分享了八点体会:一是高位谋划很重要,要高站位谋划审计项目,做好审计项目立项调研,选优配强重点审计力量,着力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二是团结协作很重要,审计组成员之间要紧密配合,团结协作,在各自做好职责分工内的事情的同时,还要加强与其他成员之间的互帮互助;三是有效沟通很重要,审计组成员之间、审计组与被审计单位之间,都要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建议,可以有效提高审计工作质效;四是勤学深思很重要,要善于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疑难杂症”常态化进行分析研究,做到审深审实审透,提高审计质量,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定性精准、责任明确、评价客观;五是总结提升很重要,要善于提炼加工审计成果,形成高质量的审计专报、审计信息和综合分析报告,从更高层次上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六是大数据审计很重要,要充分发挥大数据审计作用,加大数据采集分析力度,着力提高审计效率;七是清正廉洁很重要,要加强自身廉政建设,“正人先正己”,只有自身廉政建设是过硬的、经得起考验,才能有资格、有底气去检查和督促别人,才能通过审计监督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八是业务交流很重要,今后要开展常态化审计业务交流,积极促进成果共享、互学互鉴、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