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图片新闻

新年伊始鼓干劲 春训收心聚合力 ——黄石市审计局2019年春训纪实

作者:陈健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2-15

人勤春来早、耕耘正当时为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综合素质,重整行装迎战“2019”,从212日起,黄石市审计局全面开启为期三天的全市审计系统2019年春训。全市审计机关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春训。

图一:黄石审计系统2019年春训开班现场。


在春训开班仪式上,该局党组为14名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并召开了机关青年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健勉励青年审计人员在精神上祛除俗气,涵养正气,做一个爱学习、有信念的青年;在心态上祛除暮气,涵养朝气,做一个敢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在作风上祛除官气,涵养静气,做一个讲规矩、有纪律的青年。要求青年干部将个人追求与审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审计人。

图二:局党组为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同时,姜健指出,这次为期三天的培训,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全体审计人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切实增强学习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作风和状态勤奋学习,努力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要带着问题学,着力解决问题,把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在培训中得以消化;要学以致用,提升工作水平,注重审计质量,对自身负责,对被审计对象负责,对审计事业负责。他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真学、真用、真懂、真信,学思践悟;要真干、实干、善干、能干,行稳致远;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激浊扬清。

图三: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健作动员讲话。


授课的10位老师既有省厅处长,又有局讲师团成员;既有市里知名专家,又有业内权威。他们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全面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污染防治攻坚、新闻宣传、政府投资审计、扶贫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审计质量控制、审计成果提升、审计档案及文书等10个专题内容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以案说教,深入浅出、详实有据。整个培训期间,会场纪律严明、组织有序,上至局领导,下至一般审计人员,全部到得整齐、听得认真、行得有矩。

图四:授课老师现场“传经送宝”。


214日,黄石市审计系统春训圆满收官。四名代表轮流上台,与大家交流了学习感受。付淑珍同志的“三个想一想”获得大家的强烈共鸣。她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学会常把审计事业放在治国理政的高度上去想一想,站位越高,思路越开阔,问题也会看得越准。要学会常把审计工作放在周围环境中去想一想,多学一点,多想一层,要多想一点纪委关注的重点是什么,检察院的立案依据有哪些,在审计过程中查深一点,多走一步;要多了解一点署、厅等各大媒体的用稿特点,投稿的针对性强一点,信息的采用率提高一点;多了解一点新闻宣传的特点,对外宣传做得好一点,审计工作就能获得多一份理解和支持。要学会常把审计工作放在整个人生中去想一想,人生工作时间有限,工作时间值得珍惜,共事的同事缘分更值得珍惜,与人相处,我们就会多一点宽容真诚,对事业,也会多一份挚诚之心。要此次培训为契机,保持持续学习的习惯,学以致用,在审计实践中锤炼提升审计能力,在发现审计意义的过程中快乐工作,不断成长。

图五:汪小春、汪从发、桂林、付淑珍等四名同志交流学习体会


姜健局长在作培训小结时,也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培训心得他用“早、广、实、明、好”五字总结了春训特点。他认为,整个春训提前谋划“早”,达到了收心、收神、鼓劲、加油的预期目标;课程安排涉及面“广”,既有政治理论,又有业务学习,既有实践,又有方法,涵盖面广,起到了充电、加油、提神、醒脑的目的;授课人员准备“实”,他们放弃春节休息时间,都进行认真准备,讲授内容充分实在;讲授知识重点“明”,围绕工作重点、难点,主题鲜明,干货多,实货多;会场、会风效率“好”,大家会上会下都反映收获大、感受深、受训效果好。通过培训,大家理想信念收到了教育、思路视野有所开阔、路径方法受到启发、难点重点更加明晰。姜健强调,新年抓学习、抓培训,目的是明思路、强措施、鼓干劲、出实绩,全体审计干部要干事为先、真抓实干,要开拓创新、务实重行,要做一个重学、乐学、勤学、善学的审计干部;要做一个静心、细心、耐心、恒心的审计干部;要做一个抓实、抓紧、抓细、抓落实的审计干部,努力奔跑,务实追梦,为黄石审计光添彩。

图六: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健同志培训小结


春训结束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春训知识运用到审计实践中去,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踏上新的奋斗征程,用审计硕果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