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年度审计工作报告

作者:林宇峰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28

 

8月27日,姜健局长受市政府委托,向黄石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作《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时,对年度审计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image001.jpg

图为:姜健局长在黄石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作审计工作报告。


一是站位高、内容实。委员们认为,审计机关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审计工作的站位与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是相匹配的,审计揭示了不少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内容全面、深刻,体现了审计机关高度的政治自觉。

二是有创新、有亮点。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认为,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内容全面,既有预算执行、财政管理、重点专项资金、政府投资审计等常规性内容,又突出了打好三大攻坚战、国有资本资产审计和去年市政府“一号工程”十五届省运会专项资金审计等新内容、新情况,既简洁明了指出问题及性质、又附有详实的审计问题清单及责任单位,为市人大依法监督提供了很好的依据。

三是敢担当、善作为。委员们认为审计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点名道姓,对个别仍未整改的问题,敢于较真,继续揭示,督促整改,敢于亮剑,反映出审计机关担当、负责。

市人大常委会对进一步用好审计成果、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出了要求。一是各责任单位要认真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规范管理;二是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用好审计成果,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三是更加关注财政绩效审计监督,促进财政资金高效使用。(林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