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图片新闻

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审计整改报告

作者:夏明省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19-12-27

 

12月26日,黄石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黄石市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与会委员和代表充分肯定审计整改工作,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整改成效明显,一些长期存在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建立健全了一批管理制度,较好地发挥了审计建设性作用。同时,明确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继续强化措施,抓好剩余问题的整改落实,市人大有关专委会要坚持跟踪监督,加强与审计等其他相关部门联合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图为:市政府胡楚平副市长报告审计整改情况

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主要领导和分管市长分别听取审计查出问题情况汇报,提出整改要求;印发审计整改工作方案、召开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明确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将审计整改纳入政务督查范围,对重点问题由市政府督查室、市审计局联合督促整改。市人大财经委对审计整改工作,加强指导、监督,对重点单位、重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监督,促进审计整改。截至报告时,审计整改率为95.7%,移送查处4项9人,制定或修订各类管理制度13项。

图为:黄石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现场

对因机构改革、客观环境变化及历史遗留等因素影响,少数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明确了整改目标。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持续推进审计整改取得实效;强化整改督办职责,持续推进整改落实;注重着眼长远,构建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切实建立健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整改工作机制,推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促进审计监督作用的发挥,维护财政经济秩序,促进经济安全和高质量发展。(夏明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