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图片新闻

打造平安社区做活基层治理——机关第四党支部进社区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黄茜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0-08-31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帮扶共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828日上午,机关第四党支部联合下陆区审计局来到市局综治联系点下陆区管山社区开展“打造平安社区、做活基层治理”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完成了现场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等文件内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才大向大家介绍了全市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形势,并现场宣讲了“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测评方法。管山社区书记陆成才向大家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创建平安社区的经验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图为: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在听取管山社区陆成才书记的介绍后,姜健局长指出:社区是社会治理最重要、最基础、最关键的环节,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现在各级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基层社区治理工作,市委也出台了相关政策文件,着力于充实社区人员编制、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待遇,基层社区要抓住机遇谋发展。

姜健强调,管山社区作为市审计局综治联系点,双方要经常互动,在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等方面加强沟通联系,市审计局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同时,审计党员干部要向基层社区干部学习,为打造平安社区、平安黄石,贡献审计力量。

图为:姜健一行深入社区查看社区治理情况

随后,姜健一行在社区陆书记的带领下,深入管山社区查看卫生管理、水源保护、平安创建等情况,并指出,管山社区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各方面管理较好,并且特色鲜明,位置优越,紧邻景区,底蕴丰厚,发展前景很好,下一步应更加明确目标,强化工作举措,着力打造平安社区、文明社区、先进社区。(黄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