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图片新闻

姜健局长赴黄石港区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王福琴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1-03-19

316日下午,党组书记、局长姜健赴黄石港区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黄石港区委副书记、区长严荣勇参加调研。

港区审计局局长严鸿汇报了局班子建设、人员配备情况,2020年度审计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并展示了港区审计局今年开展每周读书学习的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姜健表示感谢区委、区政府对审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特别是对区审计工作重视、班子建设的关心。过去一年,黄石港区审计工作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领导,认真履职,审计工作取得新业绩;强化内控,审计质量建设有新提升;队伍管理,审计人员素质有新进步。今年,区审计局新班子,工作更主动、思路更清晰,紧扣中心监管服务更有力。

(图为姜健同志赴黄石港区审计局调研座谈现场)

姜健要求区局在新的一年里:一是认真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自觉担当起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认真履行好审计职责,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二是围绕中心,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好全区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要主动作为,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十四五”规划,对接好、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做到项目谋划更加精准,项目安排量力而行三是加强审计质量建设,提升审计公信力和权威性。主要领导要把质量建设始终抓在手上,把质量建设作为审计工作永恒的课题,筑牢审计质量防线,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理念。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既要发现问题,更要推动问题整改,坚持“治已病、防未病”,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要通过督导整改体现审计工作的温度,做到防微杜渐,避免同类问题的反复出现。五是认真落实“三立”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打造审计铁军。要办好“每周读书”活动,强化审计人员学习培训,推动争创优秀审计项目,努力在综合信息、调研成果、优秀项目评比、投资转型、队伍建设等方面有较大提升,在新的一年里以更大的作为争取更大更好的业绩。

严荣勇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选好配强了区局领导班子。近期拟召开港区审计委员会扩大会,对审计工作安排部署,也希望市局继续关心港区工作,加大港区审计业务培训力度,在重点项目审计中给予业务指导、人力统筹支持。会上,严荣勇还介绍了港区临空产业园、黄石大道北延等港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锦坤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