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图片新闻

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市审计局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诵读比赛活动

作者:郑红芳 廖丹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1-05-06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青年审计干部学史知史、学史爱党的热情,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市审计局机关党委、机关青委会联合举办“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中国共产党简史》诵读比赛。局机关5个党支部13名青年干部参赛,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健参加活动并作总结讲话。

图为青年干部集体诵读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诵读比赛开始前,4名青年干部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节选),重温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为诵读比赛预热加温。

图为参赛选手深情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选段)

比赛前,参赛的13名选手精心准备,精选《中国共产党简史》诵读内容。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起了评委和观众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图为党史诵读现场各支部代表依次献唱红歌

诵读比赛中,机关各党支部依次选派代表独唱,或集体合唱《红旗飘飘》《映山红》《大中国》《歌唱祖国》等红色歌曲,表达爱国爱党的热烈情怀,不断掀起比赛高潮。诵读比赛结束前,全体党员干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图为局领导为获奖选手和获奖支部代表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机关四支部程琼荣获个人一等奖,一支部付淑珍、李雨晨获得个人二等奖,三支部郑红芳、一支部易吕莎、五支部姜慧敏获得个人三等奖;机关一支部、四支部及二、三、五支部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

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健同志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诵读比赛精彩、圆满,彰显了青年审计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姜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史诵读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前行的力量,履职尽责,更加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