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图片新闻

黄石市西塞山区:掀起学习“新审计法”热潮

作者:梁倩倩   来源:西塞山区审计局      时间:2022-03-10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提升审计监督质效,严格落实中共西塞山区委审计委员会“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审计部门开展工作,形成‘大审计’的工作格局”要求,营造各部门依法行政、规范权力运行的良好氛围,黄石市西塞山区审计局在全区范围内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全区学习“新审计法”的热潮。

一是采取“上下联动”通盘考虑,掀起普宣热潮,确保宣传入脑入心。经报请区委审计委员会主要领导同意,决定三月份在全区开展“新修订《审计法》专题学习月”活动。该局共采购200份《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图书册,一并发放至区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120余个副科级以上单位,并要求各部门班子成员和具体业务经办人员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将学习落实情况报送至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增强各部门对新修订《审计法》的理解与认识,扎实推进对新修订《审计法》的贯彻落实,提高接受审计监督的自觉性,推动全区审计事业繁荣发展。



(图为西塞山区辖区内学校学习新《审计法》)

二是采取“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坚持依法审计、确保学用结合。依托该局内部组织开展的“西塞学思讲吧”一月一讲专题学习活动,该局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对新《审计法》的修订内容进行逐条领学,逐款理解;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依法审计的法治意识和法律修养,并要求审计干部要按照新《审计法》修订内容明确审计监督范围,在审计项目计划制定、审计实施过程中予以落实,牢固树立依法审计意识正确行使审计监督权做到依法执审、客观公正。


(图为该局开展“西塞学思讲吧”一月一讲专题学习新《审计法》活动)

三是采取“普宣结合”全面宣讲,把握宣传时机,营造良好环境。该局在日常监督、审计项目监督、专项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中,积极向被审计单位和服务对象广泛宣传新修订《审计法》及相关解读内容,提高群众知晓度,促使全社会特别是被审计单位充分理解、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审计工作,使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学法、知法、守法,以良好的学习成果促进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为西塞山区加快建成繁荣宜居和谐的现代化特钢之城贡献审计力量。

(图为该局审计干部向被审计单位宣传新《审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