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图片新闻

中共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中共铁山十届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作者:王亮亮   来源: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审计局      时间:2022-03-15

3月7日,黄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党工委·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郭波主持召开中共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中共铁山十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及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并听取了2021年度该区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立场,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聚焦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的工作要求,紧跟党委政府的重要决策、重大项目,及时有效、结合实际跟进实施审计项目。要提高审计质效,切实担负起促发展、保安全重要责任,聚焦政策落实主线,对“财政过紧日子”要求、平台公司风险预警、生态环境治理等重点领域强化审计监督提前揭示不良苗头和有害倾向,把重大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会议指出,要抓好成果运用,狠抓审计整改落实,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解决问题,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要狠抓审计结果运用,发挥好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职能作用从堵塞制度漏洞、清除机制障碍上提出对策建议,更好服务党委政府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要加强审计干部的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强化系统观念提高审计工作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以高质量审计助力高质量发展。


(图为开发区工委、铁山十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