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图片新闻

西塞山区召开五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梁倩倩   来源:西塞山区审计局      时间:2022-04-01

近日,西塞山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晏勇在区机关401会议室主持召开五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审计法》等相关内容,听取《2021年审计工作情况及2022年审计工作思路》,审议《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修订的《审计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审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好区五次党代会精神,恪守“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找准审计监督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西塞山区加快建成繁荣宜居和谐的现代化特钢之城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聚焦重点,以更强担当护航西塞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西塞山区“重点项目、重点指标、重点任务、重点改革项目、重点活动”等“五重”工作,认真落实2022年审计工作安排。二要坚持标本兼治,以更实举措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定期更新“问题清单”,压实责任、持续整改,持续开展审计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加大各级审计机关查出问题整改督办力度,严格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制,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提高问题线索移送效率,助力提升审计监督质效。三要对照“三立”标准,以更严作风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落实“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总要求,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深化清廉审计建设,狠抓审计业务培训,提升审计干部的能力和素质,确保审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