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图片新闻

高举旗帜明方向 谱写审计新华章 ——黄石市审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实

作者:李雨晨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2-12-15

稳舵定锚行致远,奋楫扬帆谱新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湖北省委、黄石市委工作要求,黄石市审计局党组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学细悟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在务实笃行中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谱写黄石审计新华章

主要领导宣讲学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明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讲。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他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力争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多次在各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科级干部学习班结业式上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图为: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明省同志作二十大辅导报告

明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忠实践行审计使命担当,有效发挥审计在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中的职能作用;与时俱进推进审计现代化,夯实服务黄石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举措;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审慎评判黄石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坚决落实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要求,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关键少数”带头学

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10月17日上午,黄石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成员带头交流发言,党组书记、局长作中心发言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对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明确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更加过硬的纪律作风、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矢志不渝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图为:黄石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现场

邀请专家辅导学

125,该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科级干部读书班开班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安排科级干部读书班相关工作。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振钰副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帮助全体审计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图为:市审计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现场

青年干部研讨学

在坚持全覆盖的同时,突出青年这个群体。重点抓、抓重点。通过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科级干部读书班,开展青年干部研讨交流会,鼓励青年干部积极创新学习方式,组内宣读、召开交流分享会、知识测试等形式,真正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推动每名青年党员干部深学深悟、入脑入心。

图为:青年审计党员干部交流发言

支部组织常态学

机关6个党支部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必学内容,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等内容,撰写学习心得体会。驻社区(村)第一书记和下沉党员面向村居群众开展宣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对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局党组以系列专栏文章等方式进行推送。

图为:老干支部主题党日会场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黄石审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深入开展“审计高质量发展提升年”活动引领2023年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审计质量、队伍能力、管理水平、工作作风,为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