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审计局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作者:陈健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3-01-20


1月18日下午,黄石市审计局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明省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才大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为:传达学习全市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现场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明省以《对标对表 严格要求 深入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为题作动员讲话,并就深刻领会全省、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和市纪委关于三起违规吃喝问题典型案例通报精神,对照党组工作要求,切实抓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坚定政治清醒,深刻认识专项整治重大意义。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化纠治“四风”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全市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市委专项整治工作统一部署,时刻保持清醒,做思想上的明白人、行动上的清醒人,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下去,从严从实抓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持之以恒地推进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以严谨务实作风,深入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对照省委、市委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迅速制定审计机关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重点、细化措施。要明确目标任务,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以自查自觉筑基、以监督检查攻坚、以查办案件震慑,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全市审计干部职工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涵养为民情怀,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要把准整治对象、把握整治重点,严格对照市委文件要求,专项整治工作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要强化工作措施,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深刻认识违规吃喝问题对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危害;抓住关键少数,从领导班子严起,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主动承担成员单位责任,积极参加纪检监察组织的各项监督检查;要深化源头治理,在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制度机制上下功夫。三是以强烈政治担当,坚决扛牢整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以严的作风和实的举措,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成立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负责专项整治人员调度、工作督办、协调和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各支部、各科室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在完成市委交办任务的同时,扎实推进审计机关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要把握政策界限,做好专项整治与审计工作相结合,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做到严之有据、严之有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