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踏寻红色足迹 赓续红色基因——市审计局赴大冶南山头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郑红芳 廖丹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1-04-2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4月15日,市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大冶南山头革命纪念馆,开展“踏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基因”红色教育活动。

图为局党员干部在大冶南山头革命烈士纪念馆前合影

“英雄南山,革命摇篮”。大冶南山头,是鄂东南地区中国共产党最早的领导核心和指挥中心所在地,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二军的诞生地,有中国“小井冈”的美誉。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健同志代表局党员干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纪念碑。党员干部在纪念碑前驻足站立并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之情。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无比忠诚之心和勇担使命的坚定决心。

图为姜健同志在纪念碑前敬献花篮

随后,党员干部来到大冶中心县委旧址—金公祠和南山头革命纪念馆,踏寻饶惠谭将军故居,聆听革命前辈战斗事迹,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感受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情怀,在追思缅怀中接受心灵洗礼。

图为党员干部参观南山头革命纪念馆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红色教育活动,深刻感悟和体会共产党人的光荣革命传统,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的伟大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革命先烈为楷模,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担起新时代审计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