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黄石市审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作者:郑晓华 廖丹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1-06-02

5月28日上午,市审计局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学院周青山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周青山同志《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主题,围绕学习党史重要意义、党的百年历程与贡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宣讲和辅导,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开动地”的“四件大事”,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一场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生动鲜活的辅导报告,对推进全市审计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审计工作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周青山教授作宣讲辅导

党组书记、局长姜健同志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审计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图为:姜健同志就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一是要对标对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姜健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对标看齐、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检验,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考验来抓,努力走在前列、引领风尚、树立标杆。二是求实求效,贯彻落实上再深化。党组成员、机关各支部书记要切实扛稳抓牢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抓党建的重要内容,周密组织,扎实推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学在先、做在前,带头示范、带头宣讲、带头践行,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强大奋进力量。三是要善作善成,开局起步上再发力。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