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审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廖丹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1-07-06

 

630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健以《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姜健强调,审计干部要铭记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机关及下属单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外科级干部、青年审计人员等50多人参加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夏明省主持会议。

图为市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姜健指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走过了百年历程,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历经百年风雨洗礼,我们党百炼成钢,发展成为马克思主义的、成熟而坚强有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成就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创造了世人瞩目的“中国奇迹”。最根本原因,就是始终坚持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并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须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不动摇。

图为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健讲党课

姜健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要结合审计职能,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解难题;要以史鉴今,以史砺今,不断增强斗争意识斗争本领,勇担当、善作为,在审计一线勇挑重担;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学会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黄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进黄石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