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西塞山区审计局:“讲、学、看、访、测”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作者:王亮亮   来源:黄石市西塞山区审计局      时间:2021-07-09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塞山区审计局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工作思路,精心制定学习教育方案,创新活动形式,依托“五个一”举措,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火”起来。

讲授一堂忆史党课。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前往包保社区青龙阁社区,以《重温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确保学习实效,凝聚信仰力量,提升思想境界,不断筑牢精神高地,为推动全区经济发展朝气蓬勃而持续奋斗。

学习一套党史书籍。该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形式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坚持以集体自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

观看一场红色电影。该局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观看了红色电影《上甘岭》。通过观看志愿军战士们以血肉之躯顽强战斗的英勇事迹,全体党员对先烈们不怕流血牺牲、不畏艰难困苦的革命精神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审计工作中。

探访一批革命旧址。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该局组织前往“武汉抗战第一村”——黄陂姚家山、北伐军二十路军袁仓旧址以及黄石第一个党组织的发源地油铺湾1号等一批革命旧址,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文物,深刻领会到中国革命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辉煌历程,切实感受到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组织一次知识测试。该局坚持“以考促学、以考促思、以考促行”,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笔试闭卷方式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测试,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重要内容。举办此次党史知识测试,重温百年党史,引导该局干部学习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凝心聚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