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黄石市审计局召开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郑红芳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1-07-16

 

7月9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统一思想和行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夏明省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全局39名青年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为青年审计干部座谈会现场

会上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陈铁、邓诗卉、李楠楠等10名青年代表结合工作岗位职责,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他青年人员作书面交流。青年审计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义深远,对青年寄予希望,号召新时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为青年人奋进道路指明了方向。

图为青年审计干部交流发言现场

夏明省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他勉励青年审计人员,学思践悟,深学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准确把握“九个必须”根本遵循,做到对党忠诚、牢记初心使命、保持奋斗激情、担当作为、锤炼严实作风、练就过硬审计本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保持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养成脚踏实地的好品行、好习惯,以脚踏实地的作风和埋头苦干的精神,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成就绚烂的青春。

图为陈新强同志分享培训心得


      会上,农业农村审计科副科长陈新强同志分享了参加市委党校青干班培训心得体会:一是知不足,要持续加强学习;二是强信念,做到脑有定力、心有方向;三是敢担当,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凡的成绩;四是善作为,既要敢于担事,又要善于成事;五是守底线,要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做经济上的清白人、干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