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审计局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 为民服务做细 审计监督做实

作者:李接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审计局      时间:2021-09-13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植爱国情怀,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热情,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审计局强化思想认识、创新学习方式,严抓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多举措多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为民服务解难题持续做细,审计监督持续做实。

以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该局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将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确保学深学透学到位。一是参观革命旧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红三军团建军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祭先烈”红色革命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重温革命烈士英雄事迹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二是观看红色影片。该局组织全体审计人员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半条棉被》。重温革命历史,引领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三是开展专题宣讲。该局党组书记以《以史为鉴,逐梦前行》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通过讲述红色革命历史,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

以党史教育引领工作实践,提升办实事解难题服务能力。该局坚持把重心放在基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结合该局实际制定了《区审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拟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全面安排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到位。二是积极下沉服务,力求实效。结合包保社区居民实际情况及需要,为结对包保楼栋居民办实事。通过与社区和老旧城区改造单位等多方联系协调,安装包保楼栋居民楼道扶手,帮助包保居民特别是老人解决上下楼安全问题;协调因老旧城区改造造成的包保居民房屋渗水问题等,切实为居民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

以学思践悟凝聚奋进力量,发挥审计监督服务保障作用。该局围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找准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做到学史力行、担当作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推进审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今年年初,该局拟定了年度审计项目计划23个,聚焦重大政策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民生资金使用重点领域和重要事项,着力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重大政策落实、。上半年,该局共审计查出违规问题金额1836万元、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66967万元,提出合理化审计建议19条,推动学习教育与审计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