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河湖长制和“共同缔造”落地见效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1-10

9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赴阳新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富河河湖长制巡湖督导并调研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工作。

杨军一行沿富河实地察看排市镇长塘湖堤段、兴国镇城关堤段,检查河湖长制落实、抗旱保水等工作情况。杨军指出,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积极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以富河水环境质量逐步改善为目标,统筹各级河(湖)长及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提升富河水资源管护水平和生态质量。要加大河道综合整治力度,严控农业面源污染,改善河道沿线整体环境质量,努力守护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画卷。

在省级示范点阳新经济开发区银山村铁壁街小区,杨军听取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情况介绍,察看居民房前屋后变化。杨军强调,省级示范点是我市“共同缔造”的样板点,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践行“五共”理念,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广泛倾听群众意愿和心声,多渠道宣传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共同缔造”活动,以开展“共同缔造”活动为契机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