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发有为推进黄石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0-26

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惠企纾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府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全面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引导政府系统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扛牢国家和省委赋予黄石的历史使命,锚定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任务不动摇,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加强各项工作统筹,形成黄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黄石落地生根。要干在当下,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切实抓好稳增长各项工作,精心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抓好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立足长远,坚决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各项惠企纾困政策;要精细精准、深化服务,帮助企业扩市场、抢订单,全力帮助企业渡难关;要紧盯重点、扶优扶强,做强经济增长硬支撑;要统筹资源、形成合力,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发展。要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构建学生全方位发展的社会环境;要树立正确的育才导向,建立健全关爱机制,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要建强阵地,引领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记者 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