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汲取精神之源 凝聚奋进之力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1-01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过程中,掌声一次次回荡在人民大会堂,这是掌声,更是民声和心声,凝聚力和向心力。”10月28日,黄石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党的二十大代表、黄石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刘亮激情满怀地与全市检察干警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心得体会。

刘亮在分享中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以专章的形式部署“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国家建设”,提出“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这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对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赋予了检察机关更重的政治责任,检察干警使命在肩、重任在肩。

“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应局限于法治专章,而是应该读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掌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刘亮说,我们每个人都是主人翁和践行者,让我们一起做法治的微光,汇集法治的光芒,照亮人民群众的心田,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随后,刘亮与青年干警代表围坐而谈,10名青年干警代表从脱贫攻坚到防汛战疫、从司法办案一线到政工综合岗位,分享了非凡十年伟大变革的生动故事,畅谈了工作感悟。

作为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先锋班的班长,刘亮号召全市青年检察干警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拿出担当的本领、担当的精神、担当的行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主人翁的意识,自觉对标党和人民的新要求、新期盼,以检察力量、青春力量谱写新时代更加绚丽的华章。(张瑾 蔡明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