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务资金

黄石市审计局2019年度金审工程(三期)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0-07-31

黄石市审计局金审工程(三期)项目支出

绩效评价报告

 

2019年度

 

 

 

 


 

 

                             项目名称:金审工程(三期)专项经费

                             项目单位:黄石市审计局

                             主管部门:黄石市审计局

                             评价机构:黄石市审计局

          

2020年7月

一、项目概况和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一)项目立项背景和依据

金审工程是审计信息化建设的简称,属于国家确定加快建设的六个业务系统工程建设项目之一,是国家电子政务一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项目立项依据是省发改委《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湖北省金审工程(三期)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鄂发改审〔201538号)。

(二)项目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

2019年市财政预算安排市审计局金审工程“三期”项目经费34万元,当年实际支出9.08万元,结转下年使用资金24.92万元。

(三)项目的实施情况

2019年市审计局金审工程“三期”项目支出9.08万元,其中购置终端设备支出5.47万元、信息系统运维支出3.61万元。

二、项目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一)项目绩效目标

市审计局运用计算机技术开展的审计项目占比达90%以上,财政支出审计资金覆盖面由金审工程(二期)末的40%提高到80%以上。

(二)项目绩效评价目的

将项目置于总体目标体系和年度目标体系当中,动态跟踪绩效目标的实现程度,根据绩效目标实现的综合结果安排预算支出。

(三)绩效分析

在常规审计方式下,全局每年最多只能审计部门预算单位15至20家,审计反映的预算执行体量小、涉及面窄以及样本量不够,审计结果不够客观,无法真实反映市本级预算执行的总体情况。通过金审工程“三期”建设,预算单位和财政资金的覆盖面均已达到100%。经过金审工程“三期”建设,审计揭示违规支出等相关问题后,预算单位进行了积极整改,违纪违规问题逐年减少,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逐年提高。

(四)评价结论

市审计局金审工程“三期”项目绩效明显,已完成了阶段性目标。

三、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主要经验和做法

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按规定流程采购。

(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因审计管理系统和现场审计实施系统需升级更新,导致该项目资金当年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使用。

    (三)建议

2020年市审计局将积极实施金审“三期”项目建设,尽快组织相关设备采购,保障项目实施。

四、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目前,市审计局正在加快推进金审工程“三期”项目实施,预计年内可实施完毕。无其他说明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