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务资金

2021年度政府投资审计专项经费项目自评结果

   时间:2022-05-30

 

一、自评结论

(一)自评得分:100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执行率情况:年度财政资金批复预算金额253.775万元,资金实际使用金额253.775万元,执行率100%,得分20

2.完成的绩效目标: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得分80

(三)存在的问题和原因

政府投资审计财政项目支出无偏移绩效考核目标现象,年资金执行完毕。

(四)下一步拟改进措施

进一步落实好政府投资审计财政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考核,继续探索新的审计方式和方法,有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2021年度政府投资审计专项经费项目自评表

二、佐证材料

(一)基本情况

1.简要概述项目立项目的和年度绩效目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湖北省政府投资审计实施办法》的规定予以立项从加强制度管理和内控机制角度,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工作,督促有关单位建章建制,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政府投资效益。

2.简要概述项目资金情况。

项目资金来源为市级财政预算资金,主要用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聘请的相关专业人员的各项费用、审计人员日常办公所需开支和聘请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审计的劳务费用。

(二)部门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积极改进审计方式方法,解决审计机关相关专业人员不足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审计质量,最大发挥项目资金效益。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预算执行情况分析:政府投资审计财政项目支出未偏移绩效考核目标。

2.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数量指标:2021年度实际开展重点审计项目8个,涉及市交投集团、市铁投公司、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鄂东医养集团、市众邦公司、市建管办、市城发集团、市中心医院等8家单位

时效指标:及时完成2021年度政府投资审计工作。

质量指标: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价款结算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进行审计,揭露项目建设过程中违规违纪、决策失误和管理不善造成工程价款多计少计等问题。

成本指标:办公类费用及劳务服务类费用253.775万元。

  1. 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经济效益:审减工程价款1.06亿元。

    社会效益:揭露项目建设过程中违规违纪、决策失误和管理不善造成工程价款多计少计等问题,控制和节约政府投资,提高政府投资的绩效

    环境效益及可持续影响指标:提出审计建议14,移送案件线索3控制和节约政府投资,提高政府投资绩效。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实事求是地揭露、查处了我市各类政府投资项目中存在的招投标不规范、部分项目前期准备不足、部分项目工程监理履职不到位、部分项目合同签订不规范、管理把关不严、签证不实或虚报工程量等问题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及其形成的原因,分门别类的提出了整改建议和处理意见控制和节约政府投资,提高政府投资的绩效

    (四)上年度部门自评结果应用情况

    较好地完成了政府投资审计绩效考核任务。

2021年度政府投资审计专项经费项目自评表

备注:

1.预算执行情况口径:预算数为调整后财政资金总额(包括上年结余结转),执行数为资金使用单位财政资金实际支出数。

2.定量指标完成数汇总原则: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定量指标计分原则:正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B/A),反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A/B),得分不得突破权重总额。定量指标先汇总完成数,再计算得分。

3.定性指标计分原则: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80%(含80%)、80-50%(含50%)、50-0%合理确定分值。汇总时,以资金额度为权重,对分值进行加权平均计算。

4.基于经济性和必要性等因素考虑,满意度指标暂可不作为必评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