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务资金

2022年度政府投资审计专项经费项目自评结果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3-07-17

一、自评结论

(一)自评得分:99.4分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执行率情况:年度财政资金批复预算金额280万元,资金实际使用金额274.88万元,执行率98.2%,得分19.6分。

2.完成的绩效目标: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得分79.8分。

(三)存在的问题和原因

政府投资审计财政项目支出无偏移绩效考核目标现象,当年资金执行完毕。

(四)下一步拟改进措施

进一步落实好政府投资审计财政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考核,继续探索新的审计方式和方法,有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佐证材料

(一)基本情况

1.简要概述项目立项目的和年度绩效目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湖北省政府投资审计实施办法》的规定予以立项,从加强制度管理和内控机制角度,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工作,督促有关单位建章建制,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政府投资效益。

2.简要概述项目资金情况。

项目资金来源为市级财政预算资金,主要用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聘请的相关专业人员的各项费用、审计人员日常办公所需开支和聘请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审计的劳务费用。

(二)部门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积极改进审计方式方法,解决审计机关相关专业人员不足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审计质量,最大发挥项目资金效益。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预算执行情况分析:政府投资审计财政项目支出未偏移绩效考核目标。

2.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数量指标:2022年度实际开展重点审计项目5个,涉及市民政局福利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湖滨大道建设、市东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冶湖核心区部分道路建设、援藏资金建设项目、工程职业学院新校区等5个审计项目。

时效指标:及时完成2022年度政府投资审计工作。

质量指标:及时发现、揭露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建设过程中违规违纪、决策失误和管理不善等问题,促进整改完善工作。

成本指标:办公类费用及劳务服务类费用274.88万元。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经济效益:完成审计项目涉及合同金额25.78亿元。

社会效益:揭露项目建设过程中违规违纪、决策失误和管理不善等问题,控制和节约政府投资,提高政府投资的绩效。

环境效益及可持续影响指标:提出审计建议12条,移送案件线索1起,控制和节约政府投资,提高政府投资绩效。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实事求是地揭露、查处了我市各类政府投资项目中存在的招投标不规范、部分项目合同管理不规范、投资控制不严、勘察设计不合规、监理履职不到位、施工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等问题,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及其形成的原因,分门别类的提出了整改建议和处理意见,控制和节约政府投资,提高了政府投资的绩效。

(四)上年度部门自评结果应用情况

较好地完成了上年度政府投资审计绩效考核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