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回应关切

坚持依法依规创新方式方法 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好群众诉求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9-08

7日,市委书记郄英才赴市信访局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专题接访,逐个研究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心用情为民排忧解难,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郄英才首先来到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对中心的入驻单位及运转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加强问题分析研判,真正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合力化解矛盾纠纷。要加强协调联动,构建力量多元化、政策多元化、方式多元化的调解机制,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接访会议上,郄英才认真倾听、询问、了解有关问题的进展和协调处置情况,研究商讨解决办法和措施,并要求各有关部门依据相关法律和政策,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有效化解信访疑难案件。

  郄英才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群众观念,做实做细信访工作,力争在最短的时间、用较低的行政成本解决问题,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与社会和谐稳定。要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带着感情和责任,切实把群众诉求解决好、把群众权益维护好、把群众情绪疏导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廖进军、何运平、朱宏伟,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