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纪律

外出审计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2-06

        一、审计组长责任清单
        1.开展廉洁从审教育和管理。加强对本审计组干部的管理、教育和监督,抓好审计组成员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增强审计人员廉洁从审和遵纪守法的意识。
        2.强化审计现场监督。认真执行《廉政准则》及审计人员廉洁从审各项规定,推进审计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对审计组及其成员廉洁从审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不廉洁的苗头性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3.自觉接受纪检监察工作。适时向局领导和纪检组、监察室、部门负责人报告有关情况,对涉及本审计组的群众举报或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要及时汇报,并配合纪检监察机构调查处理。
        二、审计人员责任清单
        1.自觉接受教育管理。自觉加强党纪国法和廉洁自律规章制度的学习,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增强廉洁从审和遵纪守法的意识。
        2.积极宣传审计廉政纪律。积极向被审计单位和相关人员宣传廉洁从审规章制度并取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3.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审计人员廉政纪律“八不准”等各项廉洁自律规章制度。
        4.严格履行法定审计职能。做到依法依规查处各项审计问题,杜绝失职渎职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