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执行及落实情况

黄石:出台实施意见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1-06-24

近日,黄石市审计局积极响应《湖北省审计厅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和《黄石市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黄石审计工作实际,及时出台《黄石市审计局发挥审计职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制定16条工作举措,旨在以高效的审计监督和优质的审计服务,助力市域营商环境不断取得新突破、见到新气象。

《意见》要求,加强对“清、减、降”专项行动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关注行政执法部门的执法程序和执法依据的合理性、规范性;要关注“互联网+政务”建设情况加强对社会审计中介机构审计质量的抽查;完善审计容错纠错机制加强审计综合分析找准落实“清、减、降”专项行动的堵点、难点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意见和建议;坚持依法审计和实事求是相结合,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

《意见》指出深化审计创新, 嵌入研究式、融合式、大数据、精细化审计,积极推动非现场审计。大力推广上审下、交叉审、联合审、一拖N等审计方式,实行同步安排、同步审计,减少审计频次,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实现“一个单位(部门)一年内最多审一次”。

意见明确,要深化审计政务服务依法依规对外公开行政管理、财务收支、审计依据、审计权力运行、审计结果等,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注重运用新媒体,提高审计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广泛性。通过网站、邮箱、信件、电话等渠道,健全审计机关与公众沟通机制,依法及时办理依申请信息公开积极回应民意关切,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黄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