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提升审计能力 强化务实重行 --黄石市审计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黄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2-26

225日下午,黄石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市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

图为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会场。


会议安排阳新县审计局、西塞山区审计局、下陆区审计局进行述职。3家单位纷纷表示,新的一年,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以“慢不得”的危机感,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抓好全年审计工作落实,推动审计工作创先争优。

图为三位代表分别上台述职。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省厅优秀项目审计组成员、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审计综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人员向受表彰单位和个人学习,学先进、争先进,在全市审计系统内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图为优秀代表上台领奖。


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健同志代表局党组作了工作报告,提出了“三年”“四要”“五敢”的目标、措施。一是以开展“三年”活动为抓手,强作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业务建设年和能力提升年活动。突出问题导向、突出以上率下、突出支部建设、突出选树典型,狠抓作风建设;通过树立精品意识、优化组织管理、推进大数据应用、加强成果转化,加强业务建设;通过举办审计讲堂,组织开展“审计能手”,落实审计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等措施,狠抓能力提升。二是以紧扣“四要”为目标,强争先,做到脑中有图、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肩上有责。姜健强调,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党中央新时期对审计事业发展的战略图,市委“五大”转型路线图,全国全省会议提出的任务图,印在脑中;设计好路径图、规划好效果图,着力在质量、创新、管理三个方面下功夫;始终坚定改革信心、始终坚持法治思维、始终强化工作统筹;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到牢记主体责任、牢记岗位职责、牢记公职身份、牢记纪律规矩,在全面推进政治建局、业务立局、人才强局和科技兴局过程中,体现忠诚担当。三是以发扬“五敢”精神为要求,强担当。姜健要求,新的一年,要坚持重实干,讲认真,用“咬牙印”“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做表率、带领干,要大胆闯、勇争先,要大胆抓,强担当。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激浊扬清,树立实干、实绩导向,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为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健作工作报告。


姜健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科学谋划、统筹实施,高标定位、展现作为,提振精神、自我加压,全面完成好2019年审计工作任务。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砥砺奋进,以审计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奋力推进黄石高质量发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黄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