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黄石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作者:黄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12

4月11日,黄石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黄石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和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

会议充分肯定全市审计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促进党和国家政策措施落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规范权力运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对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把准方向,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稳步推进全市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全市审计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依法全面履行新时代审计监督职责。

二是围绕中心,靶向发力,切实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前,黄石正处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拐点,巩固并保持当前良好发展态势,需要审计工作保驾护航。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靶向发力,把审计工作融入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做好“四个聚焦”,即聚焦全市中心工作抓审计、聚焦重点领域改革抓审计、聚焦权力规范运行抓审计、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抓审计,切实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

三是改革创新,强化保障,切实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审计机关要解放思想、奋发有为,奋力开创审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抓好审计体制改革,坚持统筹兼顾,深度融合,做好职能调整、人员转录等各项工作,切实优化审计职能。大力推进科技强审,坚持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推进审计信息化系统建设。统筹整合审计资源,深入推进全市审计工作“一体化”、“一盘棋”,切实增强监督合力。建强审计干部队伍,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黄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