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大冶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作者:冯路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29


423日,大冶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刚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18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大冶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大冶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等。

会议充分肯定审计机关在推动大冶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指出设立市委审计委员会,是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重大举措,同时提出推动新时代大冶审计事业新发展的明确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市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决落实中央和省、黄石、大冶市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并严格执行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

二是聚焦主业靶向发力,充分发挥审计在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紧扣全市经济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聚焦“四个着力”“四个切实”主攻方向,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为大冶市争当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鄂东转型发展领头羊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审计工作层次和水平。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职责,协调督促各方落实好审计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要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加快推进“金审工程”三期建设,推进科技强审;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乡镇(开发区)要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审计工作,凡是管理分配使用公共资金、公共资产、公共资源的部门和单位,凡是行使公共权力、履行经济责任的领导干部,都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

同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忠同志、市审计局局长陈立新同志为中共大冶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进行了揭牌。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