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黄石市西塞山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 第一次会议

作者:梁倩倩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29

近日,黄石市西塞山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中共西塞山区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西塞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以及《西塞山区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

会议指出,审计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和重要保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来把握审计方向,从健全治理体系的高度来审视审计工作,从落实体制改革的高度来强化审计职能,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表示,当前西塞山区正处在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审计部门要以开展“重大项目建设年”和“激励担当作为年”活动为抓手,强化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中心工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跟踪审计;加强重点专项、重点资金和重点领域审计;加强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会议强调,审计部门和全区各部门要顾大局、明责任、讲协同,形成大监督工作格局,健全一盘棋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本单位审计和审计整改工作的领导,把审计监督作为一项管全局、治根本的重要工作,完善制度机制,为审计工作协调高效运行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审计委员会要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全力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定期研究审计和审计整改工作,及时解决审计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审计新格局。(梁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