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黄石:“七个强化”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纪俊锋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22

 

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黄石市审计局党组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市委审计委员会进行了专题汇报,并迅速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组织认真学习、研究部署、厘清思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会议精神在黄石落地落实。

一是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市委、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要求,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始终牢记业务当中有政治,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实施。

二是强化科学谋划、主动作为,突出审计工作重点。紧扣市委、政府工作中心,加强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预算执行和政府重大投资、三大攻坚战相关情况、民生资金项目、经济责任审计等重点,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三是强化优化审计组织方式,做好融合文章。不断深化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以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为载体,嵌入其他审计项目一并组织实施,以为核心,做到审计项目横向融合、审计业务流程纵向融会,审计各项保障措施相互融通,推动各项审计资源最大程度高效利用。

四是强化质量立审,推进审计项目高质量建设。坚持动真碰硬,不断强化三个认识,通过加强组织领导、队伍建设、岗位职责、保障机制、督办检查、问责追责,全过程加强质量管控。

五是强化依法审计、审慎评判,树牢辩证执法理念。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和省厅审慎评判二十条指导意见,始终秉承法治思维、辩证思维相统一,既要坚持依法审计、坚守底线,又要坚持实事求是、区别对待,避免审计执法简单死抠条文,确保审计监督既不能缺位也不能越位。

六是强化大数据审计理念,提高审计监督质效。加强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行大数据审计,向信息化要资源,向数据分析要效率,着力提升审计的监管质效。

七是强化审计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审计铁军。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抓好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规范化建设,持续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坚持严管厚爱,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 纪俊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