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 黄石四个精品审计项目获省级表彰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21-02-09

2月6日召开的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黄石4个审计项目获湖北省审计厅2020年度优秀审计项目通报表彰,获表彰等次和数量均取得历史性突破。其中,黄石市审计局实施的某区扶贫资金审计获得一等奖,阳新县审计局实施的某经济责任审计获得二等奖,黄石市审计局实施的某区民生资金审计和大冶市审计局实施的某经济责任审计获得三等奖 。

近两年来,我市审计机关自觉融入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围绕中心、服务改革发展,强化政治担当、科学谋划、依法审计和问题导向,把牢审计质量“生命线”,打造了一批精品审计项目。在项目上,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任务,系统谋划审计项目,有效整合审计资源,精心组织,靶向发力。在审计中,强化制度保障和法治审理,层层压实各环节质量管控责任,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全方位督促审计项目的进度、深度和审计成果的厚度。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成立专班跟踪督促整改,推动整改落实见效。

2020年,市审计局圆满完成市委审计委员会下达审计项目42项,查出违纪违规和管理不规范资金49.52亿元,向纪检监察等机关移送案件线索16起,提交的审计报告和专报获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20条次,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30余项。审计工作接受黄石市人大常委会评议是4家被评议单位中唯一获100%满意率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