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四个落实落细落地”贯彻落实全省地市州党委审计办主任培训会精神

作者:纪东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1-08-06

日前,黄石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地市州党委审计办主任培训会相关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审计办有关会议和湖北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周德刚厅长专题辅导讲话精神,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此次召开的全省地市州党委审计办主任培训会站位高、内容新、措施实、要求严,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审计办有关会议和湖北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全力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明确了“四个落实落细落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地市州党委审计办主任培训会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落细落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依法开展审计监督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善于分析把握政治大局,善于从审计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问题的端倪紧扣“十四五”目标任务,统筹谋划审计监督工作,推动黄石“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坚持把问题导向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落实落细落地。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强化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审计对象,敢于揭示审计问题,善于揭示审计问题;把谋划未来5年审计工作与“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统筹起来,强化审计监督重点,强化审计过程管理,强化审计问题整改,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突出制度建设,始终坚持把贯彻落实审计工作新要求落实落细落地。从讲政治的高度,健全党领导审计工作制度机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具体要求。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始终坚持把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的要求落实落细落地。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进一步优化结构抓好培训搭建平台关注青年审计干部成长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还对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全市县(市、区)党委审计办主任培训会、审计机关青年干部研讨交流会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推动全省地市州党委审计办主任培训会议精神入心入脑,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