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郄英才调研黄石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10-13

12日上午,市委书记郄英才围绕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调研黄石临空跨境电商产业园、文旅升级改造项目、临港产业园、胜阳港商圈及临空商务区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意见精神,抢抓机遇、扬长补短,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核心竞争力和区域辐射力,全力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

2019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黄石成为我省继武汉之后,第二个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城市。郄英才首先来到下陆区临空跨境电商产业园,详细了解产业园的交通路网、产业布局以及招商引资等情况。他指出,要抢抓机遇、长远谋划,积极对接鄂州花湖机场,借鉴发达地区跨境电商发展先进经验,引进成熟的市场运营主体,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龙头企业招商,积极打造国际空港物流节点基地、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加快建成长江中游城市群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和知名度的跨境电商产业园。

园博园提档升级改造项目为省级重点项目,预计2023年5月全部完工投入使用。在项目建设现场,郄英才询问了项目后期规划及建设进展,并嘱咐项目负责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盘活资源,根据辐射周边区域4000万人口消费的需求,高标准、高质量打造辐射周边区域的黄石文化旅游龙头产品,加快聚集人气,完善城市功能,提升黄石城市品位。

在黄石临港产业园,郄英才认真听取园区规划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方向以及盐田港长江总部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注重项目质量,始终将项目质量放在项目建设的第一位,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手段,坚持“以亩产论英雄”,提高项目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确保项目质量高、效益好;要全面对接新港、依托新港、服务新港,统筹产业布局、做好项目服务,促进港产城融合发展,助推黄石新港功能进一步完善,辐射带动力进一步增强。

在胜阳港商圈,郄英才仔细查看了老国乒基地周边商圈布局和升级改造方案。他指出,要提升品质,推动胜阳港老商圈及老城区现有商圈提档升级,优化环境、完善功能、丰富业态,全面增强高质量商贸服务供给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解放思想,大力推进商贸服务业与文体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增强黄石城市消费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为黄石打造鄂东区域性消费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郄英才来到黄石临空商务区起步区,了解区域规划、建设现状、招商引资等情况。他强调,要抢抓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和鄂州花湖机场建设机遇,瞄准临空产业发展需求,加快推进临空商务产业园建设发展,完善相关配套设施,高质量招商引资,不断增强城市吸引力、辐射力和影响力。

市领导徐继祥、黄荆国、罗光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