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加快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11-27

26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市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深度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市直属高中“局管校聘”编制管理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严格对标对表,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工作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六中全会精神在黄石落地生根。要把握学习重点,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支部主题党日和学校思政教育等形式,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学深学透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要深入宣传宣讲,丰富宣传形式,严格把好关口,真正把六中全会精神讲准、讲透、讲活。要坚持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是贯彻落实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推动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要紧盯“示范”目标,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标准,强化担当作为,努力在区域创新协同、产业协作、交通互联、开放流通、市场融合上作示范。要强化克难攻坚,加快解决制约黄石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强跟踪对接,积极与周边城市协调联动,推动签约合作事项尽快落实落地。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办考核,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要求,要稳步推进“局管校聘”改革,更好优化教师资源配置,促进各市直属高中增强师资力量、提高教学品质。各市直属高中要抢抓政策机遇,持续做好教师岗位设置、竞聘、考核与管理工作,全面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督办检查,确保改革取得实效,不断提升我市教育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