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郄英才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提升监督效能 推动审计整改 以高质量审计服务黄石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3-03

 

3月1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度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今年市委审计委员会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参加会议。

郄英才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围绕发展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为黄石奋进全省第一方阵提供了有力监督保障。做好今年全市审计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扛牢政治责任,加强审计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监督效能,紧紧围绕推动重大政策落实落地、经济社会平稳运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规范权力运行等加强审计,坚决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郄英才强调,要强化贯通协作,推动审计整改,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人大监督、司法监督、党委和政府督查的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审计铁军,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以高质量审计服务黄石高质量发展。

吴之凌要求,要抓紧抓牢审计体检,持续加强对重大项目、重要政策资金、重要政策贯彻落实、重点关键领域部门的审计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切实履行好自身规范管理职责,为黄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从严从实做好经济责任审计,相关部门和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全面配合,推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发挥审计指挥棒作用,推动建章立制、改革创新,正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既要警醒指出问题,更要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市领导廖进军、卢雪梅、何运平、朱宏伟、王建华,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