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大冶市召开七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刘娟   来源:大冶市审计局      时间:2022-03-09

 

3月2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郝胜勇主持召开七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等,听取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大冶市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大冶市2022年审计工作要点》等。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成绩。同时指出,审计机关要准确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和审计工作的政治功能,将政治导向、政治要求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要担负起审计政治责任,坚持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牢牢把握“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依法全面履行审计职责,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会议强调,2022年市大冶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的关键之年,审计部门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重要举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实情况,特别是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今年的“八大行动”,加强审计监督,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做到揭示问题与服务决策并重,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优势和建设性作用;要聚焦改善保障民生,加大对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资金、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的审计力度,确保每一项民生政策落到实处、每一笔民生资金用得其所、每一个“民心工程”都成为“放心工程”;要聚焦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公权公用;要聚焦审计问题整改,促进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审计整改成果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审计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提升专业能力,积极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以过硬的专业能力提升审计工作效能;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方法,坚持科技强审,增强审计监督的时效性和穿透力;要坚持廉洁审计,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纪律要求,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铁军,为大冶“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彩、百强再进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