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踔厉奋发 笃定前行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市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黄石市审计局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2-05-09

 

5月7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及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总结2021年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安排2022年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明省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组组长刘素珠到会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才大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为2022年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夏明省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及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支持下,局党组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全体审计干部团结奋斗、主动作为,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风廉政建设和审计业务工作取得新成效。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考核获得“优秀”等次,审计综合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受到市委、市政府和省厅肯定。

图为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明省作工作报告

夏明省要求,新的一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聚力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审计职责,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为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保障。

图为市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组组长刘素珠同志讲话

刘素珠同志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三级纪委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2022年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讲政治贯穿于审计工作始终,既要做专业上的内行人,又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发扬“拼抢实”的作风,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审计反腐倡廉“利剑”作用;三要夯实思想防线、坚守廉洁从政底线,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四要严查“四风”陋习,始终保持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落实巡视巡察和审计问题整改;六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