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郄英才参加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 守牢疫情防控防线底线 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6-17

近日,市委书记郄英才参加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守牢疫情防控防线底线,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以扎实有效的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参加会议。

郄英才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市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 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保持定力、筑牢防线,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精力不散、工作不断、重视不减。

郄英才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防控。突出“防”,守牢入黄返黄第一卡口,严格实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防控举措,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防止简单化、“一刀切”, 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底线;突出“检”, 建立便民核酸检测网络体系,提高城区核酸检测能力,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力度,确保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突出“建”,加快集中隔离点和方舱医院的筹备建设,筑牢疫情防控基础。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对上沟通衔接和对下指导督办。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行业监管责任,加大对大型商超、冷链物流、宾馆酒吧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监管力度。社区要发挥基本治理单元的作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吴之凌要求,要全面提升核酸检测网点建设水平,改善核酸检测硬件条件,为一线工作人员营造良好工作环境。要加强公共场所核酸检测抽样和查验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隐匿传播,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认真做好重点地区来黄返黄人员接驳隔离工作,严格闭环转运、全程管控,确保无缝对接。要做好集中隔离点和方舱医院建设储备工作,进一步深入挖潜、多方资金筹措、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疫情防控保障能力。要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怀,共同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会上,疫情防控专班、市卫健委、隔离场所专班分别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市领导何运平、朱宏伟、李丽、郭双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