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郄英才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8-27

24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黄石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审计工作。

郄英才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拓展审计视野,做实审计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黄石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紧盯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建设、重大风险防范、重点领域改革、民生保障和改善,注重投入收益监督管理,真正动真碰硬、追根溯源,全面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要进一步深化贯通协同,对内发挥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合力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完善制度等;对外强化统筹协调、有机衔接,探索贯通协同“黄石经验”,推动形成审计监督强大合力。

郄英才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结果导向,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确保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的问题见底清零,持续增强“审计一点、震慑一片、规范一面”的整改效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瞄准奋进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牢牢守住审计质量“生命线”,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本领高强、作风务实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市领导廖进军、卢雪梅、王建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