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0-09

  近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湖北省军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等精神,研究全市2022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和我市区域协作对口帮扶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继续抓好“1004”疫情后续防控,严格落实密接、次密接人员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一旦发现异常及时报告、果断处置,坚决避免发生次生疫情传播。要扎实抓好返黄返岗人员核酸检测,推动核酸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做到全面排查、快速检测、快速流调、及时管控。要强力抓好省督导组和市指挥部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切实补齐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要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应急准备,始终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各社区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并及时更新中高风险地区来黄返黄政策动态,增强疫情防控自觉性,进一步织密织牢群防群控网。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精准把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基本任务、历史方位、方式方法,始终坚持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黄石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扭住举旗铸魂这个根本,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重要决策指示在黄石落实落地。要锻造更强军事能力,坚持主责主业,高标准构建新型民兵力量体系,高水平推动军事训练转型升级,全力练就能战善战的精兵劲旅。要持续推进双拥共建,既要充分发挥军分区优势,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也要更加主动做好军人军属服务保障工作,持续争创“双拥”模范城。要营造浓厚国防氛围,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去年全市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中的不足,认真分析原因,全力做好今年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努力奋进全省第一方阵。要严格对标对表,研究吃透政策,厘清工作重点,举一反三抓好省市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确保争先进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大冶、阳新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市纪委要加强执纪监督保障,对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中落实不力、工作失误等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扛起区域协作对口帮扶责任,加强与被帮扶地区协调对接,促进脱贫地区、脱贫群众持续发展增收。要加强协作、共创共赢,立足本地优势和被帮扶地区实际,加强两地在农业产业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