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

作者:纪东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3-09-20

919日,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主持召开第4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审议通过《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方案》。

吴之凌指出,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对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治理能力提升具有重要作用,审计整改是自我监督的重要手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扛牢整改主体责任,把审计整改作为健全制度、强化管理、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审计发现问题全面整改、限时整改。

吴之凌强调,审计查出的问题不整改,等于放过了问题,审计监督的效果就会打折扣。必须一体推进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各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审计整改。要直面问题、敢于担当,主动整改、逐项落实。对立行立改的问题,要迅速整改到位;对持续整改的问题,要明确时间节点和目标路径,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销号,要用好审计监督这个工具,坚决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小错”酿成“大错”。

吴之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深入分析本行业、本领域审计查出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防止屡审屡犯。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建立健全相关机制体制,实现标本兼治彻底解决问题,充分释放改革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