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黄石发布      时间:2023-08-30

28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8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湖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等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严格项目准入门槛,持续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实施企业技改升级,加快新能源开发利用,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持续推进长江大保护,以实施流域综合治理为抓手,加强沿江环境综合整治、湖泊生态修复、水土流失治理等工作,切实守牢水安全、水环境安全底线。扎实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树牢底线思维,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江河安澜、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加强风险预警排查,及时监测水情、雨情、汛情,做好预案、队伍、物资等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持续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筑牢全市江河湖库的防洪排涝网。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牢审计监督的政治责任,做到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加大对重大项目、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落实落地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全力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审计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不断强化政治引领。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引进、培养、输送优秀产业工人,为黄石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建功立业。用心做好本职工作,当好职工合法权益的“守护者”,困难职工帮扶的“娘家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全市工会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