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黄石市审计整改情况报告获全票通过

作者:林宇峰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3-03-08

日前,黄石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并全票通过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计整改工作受到市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

图为: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何运平在大会上作报告

黄石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明确整改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批示审计专报,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市直相关主管部门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和指导各责任单位优化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积极研究本行业和领域审计查出问题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被审计单位严格执行审计整改要求,压实责任,明确目标,强化措施,真改实改,并立足长远,注重加强干部队伍专业素质能力建设,举办培训班,邀请审计干部开展专业培训,完善内控制度,推动标本兼治。审计机关持续跟踪督促整改,主动加强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政府督查室等监督执纪部门协作配合,增强整改合力。年度审计工作报告揭示的六类50项问题,已整改48项,2项需要持续整改,整改率96%,整改问题金额28.25亿元,推动制定完善管理制度5项,问责处理13人,移送案件线索3件,整改成效明显。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分组审议时一致认为,审计机关作风务实,敢于亮剑,发现了一批重要问题;市政府高位推进,审计整改成果丰硕,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推动有关单位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依法依规追责问责,移送了一批重要问题线索,有效增强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震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