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公开 > 乡村振兴

姜健局长赴下堰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郑晓华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1-08-04

8月3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健赴下堰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及队员

(图为:姜健局长,在下堰村调研现场)

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阮晏平汇报了到岗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姜健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审计局驻下堰村工作队在历任队长及队员努力下在全市驻村工作队考核中一直保持优秀等次,希望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及队员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并对驻村工作队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走访调研、熟悉情况。多与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深入贫困户、产业大户及老党员家中走访,迅速掌握村里基本情况;二是理清思路、巩固提高。按照市委“六个聚力”要求,结合村情,与村“两委”研究巩固提升、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工作措施,特别是今年主要工作,要继续关注、帮扶村里的脱贫户,不能让脱贫户再返贫;三是党建引领、夯实基础。今年是换届年,要积极向村“两委”干部宣传落实换届要求,引导党员干部遵守换届纪律,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履职尽责,争当先进。希望工作队要遵守驻村工作纪律,踏实工作认真履职勤于协调,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向镇村干部多请教、多交流,巩固提升扶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姜健最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要认真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文件要求,认真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